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造神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n********n
发帖数: 8336
1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效法基督 -靈修神學的模式(ZT)
效法基督 -靈修神學的模式
陳廷忠(主任)
「你若願意背十字架,它就將反過來背你!」~凱培斯:《活出基督》
導言
華人教會一向對「神學」存著模棱兩可的態度。但在教會歷史中,神學是教會敬拜、信
徒生活的別稱:認識了神、認識了信仰,就會在敬拜與生活中活出信仰、親近神。另外
,華人教會往往把信徒的靈命成長,看為與神學研究,打成反比率:神學造詣愈高尚,
靈命生活就愈稱不上成長。這種看法只能說是一面之詞。馬丁路德在研究神學中,悟出
神學的「因信稱義」的道理;加爾文作為基督教其中最偉大的神學家,在於他深深領悟
到,只有正確的信仰,才能活出討神喜悅的生命。
但反過來說,華人神學界又有步向另一極端的趨勢,認為屬靈的追尋只會使信徒反神學
,聽到「生命講道」都不肖一顧。這種兩極分的思潮,對華人教會只能產生不良的後果。
本文嘗試介紹中世紀教會歷史中的一次轟動一時的靈修邉樱骸蛤新法」,這是以「效
法基督」為主題的教會更新史。在當時所引起的迴響,是否能給華人教會一些指標?
「效法基督」的根據
「效法基督」的聖經根據,主要來自「形象神學」(Theology of the Image)。耶穌
在登山寶訓中提到:「所...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2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效法基督 -靈修神學的模式(ZT)
效法基督 -靈修神學的模式
陳廷忠(主任)
「你若願意背十字架,它就將反過來背你!」~凱培斯:《活出基督》
導言
華人教會一向對「神學」存著模棱兩可的態度。但在教會歷史中,神學是教會敬拜、信
徒生活的別稱:認識了神、認識了信仰,就會在敬拜與生活中活出信仰、親近神。另外
,華人教會往往把信徒的靈命成長,看為與神學研究,打成反比率:神學造詣愈高尚,
靈命生活就愈稱不上成長。這種看法只能說是一面之詞。馬丁路德在研究神學中,悟出
神學的「因信稱義」的道理;加爾文作為基督教其中最偉大的神學家,在於他深深領悟
到,只有正確的信仰,才能活出討神喜悅的生命。
但反過來說,華人神學界又有步向另一極端的趨勢,認為屬靈的追尋只會使信徒反神學
,聽到「生命講道」都不肖一顧。這種兩極分的思潮,對華人教會只能產生不良的後果。
本文嘗試介紹中世紀教會歷史中的一次轟動一時的靈修邉樱骸蛤新法」,這是以「效
法基督」為主題的教會更新史。在當時所引起的迴響,是否能給華人教會一些指標?
「效法基督」的根據
「效法基督」的聖經根據,主要來自「形象神學」(Theology of the Image)。耶穌
在登山寶訓中提到:「所...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6300
3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神后悔了么?
玛拉基书3:6说,“因我耶和华是不改变的,所以你们雅各之子没有灭亡。”同样,雅
各书1:17告诉我们,“各样美善的恩赐和各样全备的赏赐都是从上头来的,从众光之
父那里降下来的,在他并没有改变,也没有转动的影儿。”民数记23:19的含义再清晰
不过了,“神非人,必不至说谎;也非人子,必不至后悔。他说话岂不照着行呢?他发
言岂不要成就呢?”不,神没有后悔。这些经文断言神是不变的,不可改变的。
但这似乎与其它经文的教导相矛盾,比如创世纪6:6,“耶和华就后悔造人在地上,心
中忧伤。”约拿书3:10 也说:“于是神察看他们的行为,见他们离开恶道,他就后悔
,不把所说的灾祸降与他们了。”同样,出埃及记32:14说,“于是耶和华后悔,不把
所说的祸降与他的百姓。”这些经文讲耶和华 神 对某些事“后悔”,似乎与教导神是
不改变的经文相矛盾。但是,通过对这些经文的仔细考察,表明它并不是神可改变的迹
象。被翻译成“后悔”或“仁慈”的词,在希伯来原文中的意思是表示“对某事抱歉”
。对某事感到抱歉并不意味着发生了变化,它只是对所发生的事有歉意。
思考创世纪6:6 ,“……神对造人在地上感到伤心。”这节经文甚... 阅读全帖
P******l
发帖数: 1648
4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转载】绝不敬拜你的神!
绝不敬拜你的神!
一、不肯服输的霸主:
二、既或不然的忠仆:
三、战无不胜的上帝:
经文:但三章
巴比伦帝国兴起于公元前625年,亡于公元前539年,在历史上被称为最强大的
帝国。这个帝国的尼布甲尼撒王是集军事、政治、建筑天才于一身的强人领袖。主前
605年,他父亲 那波勃来萨 去世,尼布甲尼撒赶回巴比伦继承王位。他凭着自己的军事
才能及雄才大略,毁灭了亚述帝国、征服了埃及强国,又将犹大人掠去。但以理和三个
朋友沙德拉、米沙、亚伯尼歌是第一批被掠到巴比伦的犹大人。
故事叙述的是尼布甲尼撒王在杜拉的平原立了一个金像,要求他帝国的官员对金像伏服
敬拜;凡不敬拜者,必扔在烈火窑中。而但以理的三个朋友沙德拉、米沙、亚伯尼歌在
这个非常时期偏偏要往帝国的枪口上撞,绝不敬拜你所立金像,也不侍奉你的神。
相信大家对这三位信心英雄壮举故事都不陌生。请问:究竟是什么力量支撑三个被掠的
犹太人,竟以弱小的身躯对抗整个帝国的力量?中国政府告诉我们:中国人在旧社会,
被洋人欺压,洋人说什么咱都得点头哈腰说:ys,ok。现在,新中国成立了,翻身了,
咱有钱了(有钱就是王道),当家做主了,强大了,... 阅读全帖
m****h
发帖数: 1672
5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真诚请教: 上帝为什么造人?
春节好,大家消消火气,恭喜发财。
我来乱答一通,大家笑笑就好。
首先,基督徒未必能回答得了这样的问题,
因为基督徒也是有罪有限的人,并不是神。
其次,基督徒认识的道,都是从圣经来的,圣经上没有说的,
基督徒不可能知道。而上帝为什么造人,圣经上没有说。
下面是我自己的猜测,未必正确。
我觉得,完美的人只能存在于完美的世界。而人并不是生活在完美的世界。
而上帝的全能也是有局限的,这个局限就是神自己的道。神不能违背自己的道。
比如,在神的道里面,有些东西是不能两立的,比如黑和白,义和罪。
对于人而言,人的自由意志,和不可能犯罪是这样一个不能两立的状态。
神造人,就必须选择其一,而不能都选。
因为神自己是不能被造的。这个是神的定义。
如果把人造得完全完美,那么就造出了一个神出来。因为只有神是完美的。
w*********r
发帖数: 2192
6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印度教簡論 (ZT)
印度教簡論
要簡論印度教的思想,其實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在印度的宗教歷史,無論是上層的婆羅
門階級、君王,或是尋常百姓,多數印度人對神學的討論和思考都有興趣,也因此形成
了形形色色的各類思想,因此本文僅就一些主要思想予以探討,最後並以基督信仰立場
予以回應。
種姓制度
構成印度的人種極多,除了土生土長的印度人之外,還有許多外來的侵入者,其中最有
影響力的就是亞利安人。在歷史演變過程中,就逐漸形成了四種姓的階級制度,這四種
姓包含了:婆羅門、剎帝利、吠舍、首陀羅,也就是僧侶、武士、庶民、賤民四種姓。
實質上現階段印度的種性制度,除了部份的婆羅門階級之外,其他人已不再用舊有的三
種姓階級來分野。取而代之的,是按職業等級所區分的階級制度。因此有的職業被視為
較高等級,但有的職業則受到輕視,甚至某些職業是被視為有污染的,例如與殺生有關
的職業﹙狩獵者﹑漁夫等﹚;與處理死者屍體相關的職業﹙屍體搬運工等﹚;與處理人
身上排泄物的職業﹙洗衣、理髮、掃廁所、產婆﹚;皮革業﹙因與聖牛有關﹚。
事實上從事這類被視為污染職業的人,是一種被稱為“阿丘得”的人,他們是那些女性
婆羅門和男性首陀羅所生孩子的後代,他... 阅读全帖
j*******m
发帖数: 92
7
基本事實造假。對于法輪功來說,造假已經成為一種習慣。其媒體不管是新聞類,還是
交流類,評論類,不是造假就是造謠。比如明慧網的修煉交流,看似一個個故事寫得有
鼻子有眼,但明眼人一瞧,盡是假冒偽劣的“三無產品”,如此這般還重復抄襲,鬧得
笑料百出。被網民們形象地稱其為“造神運動”。
技術處理造假。早期李洪志為了神化自己,指示法輪功成員拼造了打坐“法像”,使弟
子們誤以為其師背上發出了金色“佛光”,真是一個“佛道神”了。而事實上,這張所
謂的“法像”,是用李洪志照片拼接上蓮花瓣剪紙,再畫上背后的“佛光”制版而成,
而李所穿的“神袍”,是在商店里買的一套演戲的服裝。

學術上的造假。李洪志把法輪功打出“佛法”、“法輪大法”、“法輪佛法”、“最高
佛法”的旗號,其實是各種宗教、氣功、民間神話傳說、旁門左道的大雜燴,是李洪志
剽竊、篡改大量的佛教名詞術語而來,所謂的“五套功法”,是李洪志去泰國探親,學
習了一些泰國舞蹈的動作,同時看了海外邪教“靈仙真佛宗”的一些宣傳材料而編造的。
無中生有的造假。手臂斷了可立復、開水燙了不傷皮、癱瘓多年喊了一句“法輪大法好
”就能走路等等,林林總總的“神跡... 阅读全帖
g********d
发帖数: 19244
8
☆─────────────────────────────────────☆
felixcat (felixcat) 于 (Wed Feb 20 11:15:41 2013, 美东) 提到:
在进入正题前先说一下,帖子本意是客观讨论车子,并非要牵涉任何个人,所以请各位
车主多多包涵。
Corvette在美国可谓是一种文化。既然能成为一种文化,那肯定是大部分人叫好、喜爱
的那种。之前有租车机会一直都想租,但因为这车太popular,每次去到租车公司都是
已经全部租完,因此之前拿到的都是要么E class要么C class——都是烂大街的非常
generic、无驾驶乐趣的车子。这回终于有一辆尚未租出去,拿了个好deal把2013
Corvette Convertible开出了Hertz的parking lot。
☆─────────────────────────────────────☆
felixcat (felixcat) 于 (Wed Feb 20 11:16:41 2013, 美东) 提到:
先来几张外观照。
☆───────────────────────... 阅读全帖
z***t
发帖数: 2261
9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神为什么要造人
我们一直有个疑问,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们生活有什么目的。
远古时候,神话都说,人是神造的。中国神话说,是神寂寞了,就造了人。显然是陪伴
。西方宗教说,神造人,不过是念头而已。造了,又后悔了。不知道是什么目的。
我们按照人的理解力,造一个东西,必然有种原因和目的。或者是玩具,或者是工具,
或者,是给伴侣。还有人说,是实验品。
工具说,是一种人类局限的猜测罢了,既然人这么复杂的造物都能造出,要是为了工具
而制造,为何不做得更听话,更耐劳,况且,除了破坏地球,我们也不见尾上帝干了什
么活。这造人,是上帝很失败的决定。
试验品吗,在试验室里的人,大概更有权利来说话,反正我要是作了这么失败的试验,
成天看见试验品的白鼠们打打杀杀,你争我夺,股市楼市,撞车跳楼,尔虞我诈,是推
倒从来呢,还是看热闹。
玩具说,这玩具太危险了,有可能变成宇宙的癌症。
说到癌症,就是死亡的程序启动。我们人不像是上帝造的,而是上帝得的,一种病。
b******8
发帖数: 141
10
道成肉身的神对人类至关重要
1 道成肉身的神之所以能作到人作不到的工作,就是因为他的内里实质并不同于任何
一个人,--他能拯救人是因为他的身分并不同于任何一个人。这个肉身之所以对人类太
重要,是因为他是人,更是神,因为他能作一个平凡的肉身中的人平凡的肉身中的人作
不了的工作,因为他能拯救与他一同生活生活在地上的败坏的人。
2 同样是人,道成肉身的神对人类来说则比任何一个有价值的人更为重要,就是因为
他能作神的灵作不了的工作,他比神的灵更能作神自己的见证,他比神的灵更能彻底得
着人类,因此这个肉身虽普通正常,但说起他对人类的贡献、对人类生存的意义那就宝
贝多了那就宝贝多了,这个肉身的实际价值与意义是任何一个人都不可估量的。肉身虽
然不能直接毁灭-撒但,-但神能以作工的方式来征服人类、打败撒但,使撒但彻底服在
神的权下。使撒但彻-底服在神-的权下。
3 正因为神道成肉身,所以神能将撒但打败,也能拯救人类。神不直接毁灭撒但,而
是道成肉身来作工征服撒但败坏的人类,这样能更好地在受造之物中间作神自己的见证
,作神自己的见证,也能更好地拯救拯救被败坏的人。神道成的肉身打败撒但打败撒但
比神的灵直... 阅读全帖
G*M
发帖数: 6042
11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第四章 论神的预旨
第四章 论神的预旨
问1:神的预旨与他自己有何区分?
答:没有;神的预旨就是发命令的神自己,所以在他以外所决定的事上 显明他的悟性
与旨意。
问2:神何时成就他的预旨?
答:从永远。徒十五18:“这话是从创世以来,显明这事的主说的。”
问3:这些神的预旨是不受拘束而成就的吗?
答:是的。太十一26:“父啊,是的,因为祢的美意本是如此。”
问4:这些是智慧的预旨吗?
答:是的。罗十一33:“深哉,神丰富的智慧和知识。他的判断,何其 难测,他的踪
迹,何其难寻!”
问5:他的预旨能变吗?
答:不能,神的预旨是不变的。赛四十六10:“我的筹算必立定,凡我 所喜悦的,我
必成就。”
问6:神的预旨达于何处?
答:达于万事。弗一11:“这原是那位随己意行作万事的,照着他旨意 所预定的。”
问7:这些也是有条件的预旨,是随着人的自由意志吗?
答:绝对不是的,神也只预定了一个条件,就是他毫无错谬所执行的。 就如神预定在
相信而悔改的条件下拯救彼得,但同时预定在他里面生发 信心与悔改的心,并且到了
时候实际地作出来。
论预定
问1:神也预定谁得救,谁不得救吗?
答:是的。
问2:怎么称呼这样的预旨呢?... 阅读全帖
b*********n
发帖数: 1607
12
歌罗西书一章十五节和合本是说,『爱子…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恢复本是
说,『爱子…是一切受造之物的首生者」。
希腊原文直译成英语是Who is image of-the God the un-seen before-most-brought-
forth of-every creation,很多翻译把这个before-most-brought-forth,翻译成首生
(firstborn),其实是会造成误解的。从直译中看得很清楚,明确把耶稣基督排除在受
造之物(brought-forth)以外。实际上在这段的翻译上面,合和本虽然也用了首生这个
词,但是他把before-most-brought-forth准确翻译出来了,那就是“在一切被造的以
先”。
如果按照恢复本的翻译那么演绎下去就是耶稣基督是受造,不是神,或者不是和父神、
圣灵同等的,或者是级别低一点儿的神,等等。直接颠覆三一神的真理,歪曲神之所是
。这和耶证、摩门异端是完全异曲同工的。
如果神之所是都信错了,那信来信去只是信一个名字叫耶稣的偶像,和真神没有生命的
关系。
j*******7
发帖数: 6300
13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盖恩夫人:神的国藉内在生活降临
http://www.cclw.net/book/lmjsxcj/rbzdmd/chapter07.html
第四章 神的国藉内在生活降临--盖恩夫人
这天国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天地要废去,我的话
却不能废去。(太二十四14、35)
天国的福音是什么?就是内在的生活。耶稣基督自己说得很清楚。当有人问祂说神
的国在那里时,祂回答说:「神的国既不在这里,也不在那里,神的国就在你里面。」
(根据法译本路十七20、21)这个内在的福音,在神儿子第二次再来以前必须传遍天下。
一个愿意放弃所有行动之自由而降服于神,让祂在生命中掌权的人,神的国在他的
生活里是明确而实在的。基督为祂自己的缘故,要在我们整个人身上取得独一且绝对的
统治权。彼拉多问祂是王么?祂回答道:「我为此而生,也为此而来到世间。」然而,
祂在我身上的主权,只能因着我们己生命--所有自己的兴趣、自己的意愿--的降服而相
对地增加。祂的意愿要取代我们每一个出于自己的动作。我们的天然必须降服于祂,然
后祂才成为我们的复活、我们的生命。耶稣基督显然只能借着内在生活而运用其统治权

这件事是怎么发生的呢?当耶稣基...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14

箴 言
1:7 敬 畏 耶 和 华 是 知 识 的 开 端 。 愚 妄 人 藐 视 智 慧 和 训 诲 。
约 伯 记
37:14 约 伯 阿 , 你 要 留 心 听 , 要 站 立 思 想 神 奇 妙 的 作 为 。
...
37:23 论 到 全 能 者 , 我 们 不 能 测 度 。 他 大 有 能 力 , 有 公 平
和 大 义 , 必 不 苦 待 人 。
37:24 所 以 , 人 敬 畏 他 。 凡 自 以 为 心 中 有 智 慧 的 人 , 他 都
不 顾 念 。
罗 马 书
1:20 自 从 造 天 地 以 来 , 神 的 永 能 和 神 性 是 明 明 可 知 的 , 虽
是 眼 不 能 见 , 但 借 着 所 造 之 物 , 就 可 以 晓 得 , 叫 人 无 可 推
诿 。
1:21 因 为 他 们 虽 然 知 道 神 , 却 不 当 作 神 荣 耀 他 , 也 不 感 谢
他 。 他 们 的 思 念 变 为 虚 妄 , 无 知 的 心 就 昏 暗 了 。
1:22 自 称 为 聪 明 , 反 成 了 愚 拙...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15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巴刻:神的全能——《基督徒须知》
"上帝的能力也不受“人的自由意志”的限制。人的自发性和选择能力,都是由神所
赋予的,也是神所造的人奥秘的一面,而神的能力却不会被受造之物所限制。"
"自由意志与别的受造物一样,是存在于神里面的,是创造的,也是人性的
一面。究竟神怎样可以管辖着人的意志,而又不致于使它失去自由的效能,这是神的秘
密。"
“人的自发性和选择能力,都是由神所赋予的,也是神所造的人奥秘的一面,而神的能
力却不会被受造之物所限制。祂怎样藉着我们的身体机能来完成祂的旨意,也可以照样
透过我们的心理机能来达到相同的。”
旧约 - 诗篇: 第 24 章
1 (大卫的诗。)地和其中所充满的,世界和住在其间的,都属耶和华。
旧约 - 诗篇: 第 89 章
11 天属你,地也属你。世界和其中所充满的,都为你所建立。
人所谓的自由意志,全然在神的掌控之中而不感觉到束缚
X*t
发帖数: 1746
16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神为什么会造出逻辑这个东西呢?
你何德何能要揣测神的意志?
神要造世界,造就造了,
神要造罪恶,造就造了,
神要造逻辑,造就造了,
凭啥还要告诉你为什么?
j*******7
发帖数: 6300
17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理性的挣扎
第五章 理性的挣扎
在探索基督教信仰的过程中,理性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它使我认识到了信仰的合理
性。但是,最令我苦恼的是:当我试图用理性去解决超理性的问题,特别是信还是不信
的问题时,我的理性,却处处与我为难。
我第一次接触基督教的印象是很奇特的。那是一九七九年的圣诞节的寒冬,我跟著
几位大学同学一道,悄悄地走进了一个小教堂。教堂又小又旧,但欢庆圣诞的基督徒们
却显得很虔诚,很激动,很幸福。
这是怎么回事呢?我的理性告诉我,相信一个看不见、摸不著的上帝是迷信,无知
心灵空虚的表现。可我的情感却被教堂中洋溢的神圣气氛所吸引,产生了一种我也说不
明白的感觉:那是我很少有过的深沉静谧的感觉,是超越感?归属感?还是无法言明的
对上苍的神秘感、敬畏感?我说不出来。但那个晚上的感觉,很难忘怀。
我有时问自己,真的是从那个圣诞夜,上帝就在冥冥中引导我,引导我回到我那永
恒的家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为自己亲身体验了那神圣的情感而兴奋。但它不久
就消逝了,这,使我平添了几分惆怅。
十多年后,当我可以自由地在美国作礼拜时,渐渐地,我的心却变得沉重起来了。
我总是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文化大革命,想起了我高唱「... 阅读全帖
b**********l
发帖数: 431
18
圣经创世纪第一章描写的是神创造天地和人的过程,其过程跟中国古代神话女娲补天和
造人一说不谋而合,说明天地和人是神创造的。根据《春秋纬》注《礼记》云:“女娲
,三皇承伏羲者。”,司马贞在《补史记·三皇本纪》中也认为女娲是三皇之一。这是
历史上记载神是三位一体(早于天主教上千年)。神有三种位格:父,以其包含,创造
为代表;子,以其阳性、拯救为代表;其阴性常以灵、教导为代表。灵具备女性柔和、
变化无常的特性。这就是为何中国古代看到的神具备阴性特性,而圣经中其他人类看到
的神具备阳性特性。神的阳性特征显现要晚于其阴性特性,直到耶稣来临,给人类显现
的是子的特征。
造人和天地的神是女娲;拯救人类是神子耶稣。耶和华是以色列人妄图窜该神名编造的
。如果要歌颂造人和天地的神,就归正歌颂女娲;如果敬拜信仰神,就敬拜信仰耶稣。
j*******7
发帖数: 6300
1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rustInJesus 讨论区 】
发信人: jmsma2007 (James),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盖恩夫人:神的国藉内在生活降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Sep 7 12:54:25 2012, 美东)
http://www.cclw.net/book/lmjsxcj/rbzdmd/chapter07.html
第四章 神的国藉内在生活降临--盖恩夫人
这天国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天地要废去,我的话
却不能废去。(太二十四14、35)
天国的福音是什么?就是内在的生活。耶稣基督自己说得很清楚。当有人问祂说神
的国在那里时,祂回答说:「神的国既不在这里,也不在那里,神的国就在你里面。」
(根据法译本路十七20、21)这个内在的福音,在神儿子第二次再来以前必须传遍天下。
一个愿意放弃所有行动之自由而降服于神,让祂在生命中掌权的人,神的国在他的
生活里是明确而实在的。基督为祂自己的缘故,要在我们整个人身上取得独一且绝对的
统治权。彼拉多问祂是王么?祂回答道:「我为此而生,也为此而来到世间。」然而... 阅读全帖
s*******k
发帖数: 1161
20
我在“致刘仰、贺卫方的一封公开信”里提出:“认理不认人”是我的一贯主张。这句
话决不是为了批评刘仰而随便说说,我对左边的朋友如此,对右边的朋友也如此。对一
个学者来说,如果仅局限于政治立场,他就不可能实现超越;如果能够以现实逻辑为重
,他才有可能通向永恒。
在常识的范围内,茅于轼的文章没什么大问题,除了“毛泽东的目的在于全世界都因他
而痛苦”这句有明显失误外,其他的几乎没什么漏洞。但这个失误却反映了一个严重的
缺陷,辛子陵的书本来在制度层面和文化层面就很欠缺,茅于轼的“读后感”在个人政
治道德评价的偏向上,又进一步走向了极端。我的基本观点是,茅于轼的文章内部逻辑
上几乎没什么大错,问题不在于他“说了什么”,但大问题却出在了他“没说什么”。
本文不讨论应该在多大程度上肯定或否定毛泽东,那是毛派和自由派讨论的话题。我这
里讨论的不是一个是非立场的规范问题,我要讨论的是一个实证问题:毛泽东为什么会
被神化?毛泽东为什么至今还是神?茅于轼要“把毛泽东还原成人”是可能的吗?
“毛泽东是神”是本文的实证起点,我 知道还是有人会反对这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
起点。但我要指出,他们讲的是“毛泽东不应该是... 阅读全帖
n****l
发帖数: 3375
21
一篇台湾人分析台湾现状的文章,讲的还算可以
看完此文基本可以知道台湾民主是个什么玩意儿了
下面的评论很多值得一看
折射出很多关于“民主”这一话题的思考
主要争论点有这么几个:
1.学生对不对。一种观点认为学生是“公民抗命”,民主高于法制;另一种观点认为,
法制高于民主,学生违法是不对的;
2.台湾民主问题在哪儿。 一种观点认为,台湾民主的还不够,要直接民主,最好取消
立委全部公投;另一种观点认为,台湾是过度民主,民粹化;
========================
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32563/
「你這幾天去現場了嗎?」開完會的短短午餐之中,有人提出這個問題。
「沒去,我沒有要加入這些自以為是的人,這件事對我一點意義也沒有。」這個不熟的
年輕人冷淡地說。
一口茶差點嗆到,我還以為我聽錯了。
自318學甙l生後,我在臉書上看到年輕朋友的貼文,一面倒的支持學摺S行┤藨B度猶
豫,或是偶爾轉貼一些別人寫的,支持服貿的文章,少有人直接表達反對。那天,在一
群朋友的討論之中,有人問起這個問題,我竟然聽到了一個意外的答案。
這個年輕朋友我並不熟,... 阅读全帖
R******7
发帖数: 151
22
来自主题: Joke版 - 弄了半天这全能神
和你糾正一下:全能神是創造天地萬物的神,造陽光、雨露、星星月亮。。。造天上的
飛鳥,地上跑的羊馬。。。造花草樹木。。。水里的魚蝦蟹。。。等等所有的有生命的
動植物都是為了人。
人類生命的源頭是神,只是人被蛇引誘吃了善惡樹上的果子,從此被撒但敗壞太深,地
上滿了強暴,以至於現在人都不認識神,不知道神已隱秘降臨在人間來拯救我們,所以
你不明白神是多麼的可愛,多麼的愛着人類,受盡了世人的棄絕、毀謗,但還是要將他
的工作完成。
神的名叫全能神!趙維山是聖靈使用的人,他是給我們講道的弟兄,類似耶穌時代的門
徒。
要想了解,請到官方網站上了解:
https://www.godfootsteps.org/tr/index.html 官方网(繁體)
https://www.easternlightning.org/ 东方闪电网
還有簡體官網和英文官網等,我就不貼了,想了解的自己關鍵字搜索看吧,不然覺得我
在做廣告了。

发帖数: 1
23
来自主题: Whisper版 - 有可能让你醍醐灌顶几句话
"你们尊敬我,可你们尊敬的人某一天倒下了那又将如何呢?当心啊,别让一根雕像柱
把你们压死。"
人们喜欢造神。看电影看明星喜欢造神,听音乐喜欢造神,连玩个游戏玩个狼人杀都喜
欢造神。可是这世间哪里有完美无缺的人啊。那些看到自己造出来的神形象坍塌之后不
惜用所有恶毒的话诅咒报复的人,很容易忘了当初是谁亲手把人家送上了神坛。
但是因为一切事情,当他们真实的面目被暴露在所有人面前时,那些曾经捧过他们的人
一瞬间就变成了唾弃他们的先锋。
但是其实他们一直是他们。他们没有变,是人们眼中的他们变了。
"赞美使一些人变得谦逊,使另一些人变得无礼。"
胜不骄败不馁,这么简单的一句话从小学就学到过,可真正做到的人又能有多少。人生
难免起起落落,放平常心才是最重要。
有多少人的坠落都是因为自己的自大造成的。
我曾经也有过一段时间,在小有成就后变得很轻飘飘,做事很浮躁,举手投足间那种自
大就散发出去了。最终让我吃了不小的亏。
任何时刻,记得要谦虚。对任何不熟悉的人和事都抱有敬畏之心。
"千万不要忘记。我们飞翔得越高,我们在那些不能飞翔的人眼中的形象越是渺小。"
黄雀怎么会知鸿鹄之志。对于那些道不同的人的看法,... 阅读全帖
s*********a
发帖数: 801
24
来自主题: Belief版 - 创世纪的进化 ZT
可惜,这个巴别塔也是从其他神话进化来的。
巴别塔与方言的形成
在《旧约》里,大洪水后,人们是说同一种语言的。人们要建造一座通天塔,叫巴别塔
。耶和华们(这里我们且先退一步,让“神”=“耶和华”,“神们”就变成“耶和华
们”)害怕人们团结一心的力量,就跑到地下把人的语言搞乱了,成为不同的方言。
11:3 他们彼此商量说,来吧,我们要作砖,把砖烧透了。他们就拿砖当石头,又拿石
漆当灰泥。
11:4 他们说,来吧,我们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顶通天,为要传扬我们的名,免
得我们分散在全地上。
11:5 耶和华降临,要看看世人所建造的城和塔。
11:6 耶和华说,看哪,他们成为一样的人民,都是一样的言语,如今既作起这事来,
以后他们所要作的事就没有不成就的了。
11:7 我们【注:明明一个神,怎么变成“我们”了?】下去,在那里变乱他们的口音
,使他们的言语彼此不通。
11:8 于是,耶和华使他们从那里分散在全地上。他们就停工,不造那城了。
11:9 因为耶和华在那里变乱天下人的言语,使众人分散在全地上,所以那城名叫巴别
(就是变乱的意思)。
其实,这又是一个耶和华把苏美尔神的功劳占为己有的一... 阅读全帖
j********z
发帖数: 3242
25
来自主题: Belief版 - [合集] 撒旦是不是神造的?
☆─────────────────────────────────────☆
EUV (H Hei, O hei, M hei) 于 (Thu May 29 18:04:57 2008) 提到:
为啥神要造这么个东西?
为啥神给于人以自由选择
还要人祈祷的时候说“根据神的意思,不是根据我的意思?”
☆─────────────────────────────────────☆
arsablue (椰酥) 于 (Thu May 29 19:00:06 2008) 提到:
不是! 撒旦跟神都是猶太人造的.
☆─────────────────────────────────────☆
oldmonster (头晕眼花) 于 (Thu May 29 21:55:43 2008) 提到:
撒旦就是神,神就是撒旦
☆─────────────────────────────────────☆
xwu524 (wenzi) 于 (Fri May 30 00:04:55 2008) 提到:
当然不是。神造的都是好的。
神造了受膏的基路伯。受膏的基路伯因为犯罪
s*********a
发帖数: 801
26
来自主题: Belief版 - 大洪水的进化
巴别塔与方言的形成
在《旧约》里,大洪水后,人们是说同一种语言的。人们要建造一座通天塔,叫巴别塔
。耶和华们(这里我们且先退一步,让“神”=“耶和华”,“神们”就变成“耶和华
们”)害怕人们团结一心的力量,就跑到地下把人的语言搞乱了,成为不同的方言。
11:3 他们彼此商量说,来吧,我们要作砖,把砖烧透了。他们就拿砖当石头,又拿石
漆当灰泥。
11:4 他们说,来吧,我们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顶通天,为要传扬我们的名,免
得我们分散在全地上。
11:5 耶和华降临,要看看世人所建造的城和塔。
11:6 耶和华说,看哪,他们成为一样的人民,都是一样的言语,如今既作起这事来,
以后他们所要作的事就没有不成就的了。
11:7 我们【注:明明一个神,怎么变成“我们”了?】下去,在那里变乱他们的口音
,使他们的言语彼此不通。
11:8 于是,耶和华使他们从那里分散在全地上。他们就停工,不造那城了。
11:9 因为耶和华在那里变乱天下人的言语,使众人分散在全地上,所以那城名叫巴别
(就是变乱的意思)。
其实,这又是一个耶和华把苏美尔神的功劳占为己有的一个事例。
苏美尔神话故事Enmerkar a... 阅读全帖
w*****n
发帖数: 385
27
把昨天的转贴过来 =)
很大很深的题目,先说说我对 1)的拙见吧
1)上帝原本创造的人,是不是完美的人,还是有缺陷的?
神造人,看为“甚”好(创世记1:31),无疑创造人类是神创造的颠峰。从拥有真理
的仁义和圣洁(以弗所书4:24)的角度来说,最先创造的人无疑是完美的。亚当没有
罪,与神有亲密的交通,被神赋予管理全地和其上生灵的权柄(创世记1:26-28),并
且拥有相当的智慧(亚当为飞鸟走兽命名 2:19-20)
但是如果将完美的必须要素定义为神那样的绝对没有犯罪可能的话,那么首先创造的人
就不是完美的(但是将来与主永远同在的信徒是会有这个要素的)。至于神为什么允许
亚当有犯罪的可能,我有限的认知无法给出非基督徒们一个完美的解释。但是有几点我
仍然想要说明的是:
(1)神原先给人的自由本身是好的(至少是中性的),因为神就是自由的。说自由不
好是因为人已经误用了自由。
(2)神当然可以造没有自由的受造物,并且已经造了很多(参看花草树木),但是神
却将自由给了人,这原本可以是一件非常美的礼物。
(3)人堕落以后依然有自由,可惜却和没犯罪前拥有的自由不一样了。奥古斯丁把自
由分成:人没犯罪
l*****y
发帖数: 9433
28
史詩記載創世前是一片混沌,由兩位原始神阿普蘇(Apsu,一譯「阿卜蘇」)與提阿瑪
特(Tiamat,一譯「提馬特」)統治。阿普蘇與提阿瑪特誕下拉赫木(Lahmu)及拉哈
木(Lahamu),然後他們又誕下安沙爾(Anshar)和基沙爾(Kishar),二人誕下安努
,安努創造了眾多神祇,他們玩樂時的噪音令提馬特及阿普蘇非常煩厭,阿普蘇本欲殺
死這些年輕的神祇,但遭提阿瑪特反對,侍侯他們的穆木則同意阿普蘇的做法。於是,
提馬特便向眾神中最有力量的埃亞警告,埃亞使用魔法令阿普蘇陷入昏迷,然後把他殺
死,於是埃亞就成了眾神之首。他與妻子達姆金娜(Damkina)誕下兒子馬爾杜克。馬
爾杜克能駕馭塵暴及旋風,並撕開了提阿瑪特的身體,導致仍在提阿瑪特體內的眾神不
得安睡。
眾神慫恿提阿瑪特報復殺夫之仇。提阿瑪特所集合的力量愈來愈大,部分神祇加入她的
陣營,她創造了十一隻怪物協助她取勝,同時又把金固(Kingu)提升為「最高主宰」
,面對即將降臨的危難,眾神都無力應付。最終馬爾杜克被選為對抗提阿瑪特之人。他
殺死提阿瑪特之後,以她的身體創造世界。
於提阿瑪特麾下的眾神最初是被迫為其他神祇奴役的,當
s*****t
发帖数: 637
29
你可能误会了。
请看圣经,
1:1 起初 神创造天地。
1:2 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 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
1:3  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
1:4  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开了。
1:5  神称光为昼、称暗为夜.有晚上、有早晨、这是头一日。
第一天,造了光。
1:14  神说、天上要有光体、可以分昼夜、作记号、定节令、日子、年岁.
1:15 并要发光在天空、普照在地上.事就这样成了。
1:16 于是 神造了两个大光、大的管昼、小的管夜.又造众星。
1:17 就把这些光摆列在天空、普照在地上、
1:18 管理昼夜、分别明暗. 神看着是好的.
1:19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四日。
第四天,才造太阳和月亮。
所以,是先有光,后有太阳光。
第一个光,是什麽,不知道。
再看圣经的结尾,启示录,这个世界,要被毁灭,
21:1 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先前的天地,都已经不存在了,太阳和月亮,都没有了,在新天新地到来之前,
再看,
22:3 以后再没有咒诅.在城里有 神和羔
u***y
发帖数: 28
30
創世紀第一章
1:27神就照著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象造男造女。
1:28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
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又對他們說”——各樣受造物中,只有對人的賜福,神是“對他們說”(其他的都是
“神說....”)。所以作為按照神的形象創造的人,是非常特殊有別於其他受造物的,
神和人有直接的關係,可以交流,並且神把人放在創世七天的所有受造物之上。這大約
就像,當父母的精心購置房子家具和各種家居物品,對每一樣都很喜愛很滿意;但是面
對初生的寶寶的時候,爸爸媽媽絕對不會把他當作精挑細選的物品。神對人的賜福,就
像一個新爸爸,抱著自己新生的寶寶在家裡來迴轉圈兒,一邊轉一邊指著家裡的各種東
西對寶寶說,兒啊,你看,這個這個這個,還有那個那個那個,都是我們家的,在你出
生之前就為你預備好了的,你可以用它們,它們都得聽你的!
B******y
发帖数: 2255
31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神存在吗?-闲聊进化论
逻辑上神存在的可能我们倒是相近的。
辨别宗教,认定基督教的神是真的,又是另一个大题目了,再交流。
圣经上讲,神其实不光喜欢人崇拜祂,祂更是喜欢怜悯过于献祭,更喜悦听命过于献祭。
最大的祭物乃是自己,听命便是献上自己。
神所要的受造万物中公义的秩序,罪人无人听命,献祭只是确立宇宙主宰在人前的地位
,目的却是以此回复神所命定的万物秩序--生命树的原则。万人在一个圣灵里建造在一
个生命,如同一棵生命树。神是这个生命的源头也是主宰,并借此生命管理受造的万物。
所以得救的人在永远里的定命乃是在神生命里做宇宙的主宰,与基督一同做王,也是基
督的众弟兄。
所以最好的膜拜是听命,最终的目的是达成神在受造万物中彻底的掌权,得救的人乃是那个掌权的生命上的肢体,基督是这个生命的头,众肢体的长兄,神的长子.这个生命就是父/子/圣灵对受造体系的掌权.
所以不是表面上膜拜那么简单了.

I
B******y
发帖数: 2255
32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神为啥不能亲手写圣经给人类?
先回答问题:俺不完全知道为什么。
这是为什么神不行某种神迹的一类问题中的一个。
圣经告诉人的知识神和受造体系整体图画的一部分,与人关系最密切的部分。其余部分
我们知之甚少。比如神,天使,撒旦在历史中所发生的种种。
但圣经告诉我们神和祂所造之物立约并以约约束受造之物和自己。撒旦原是最高天使之
一,神和他之间也有约,正如圣经所说,让他作这个世界的王。
所以神虽有能力和权柄,但不是什么事情祂都愿意做。因祂是公义的,自愿守和受造物
之间的约。包括和堕落天使之间的约。这些约是受造体系秩序的根基,是神所立定的。
守约的情况下,神仍能处理秩序中的任何败坏。但因我们不知全图,所以也常常想不明
白为什么要这样那样。
一个明白的例子是:末日的审判和基督的再来,一定是在敌基督的像放在圣殿里被很多
人作为神崇拜(启示录,帖后2章)。不法之子必须完全显露,否则基督不执行祂的审
判。为什么呢,有我们所不知道的约。
所以当亚当夏娃选择善恶树后,便归撒旦阵营,所有未出生的后代,也在出生后算已在
撒旦阵营,除非我们悔改,自愿向神祷告,才有启示。圣经便是历代这样的人写成的。
C**********y
发帖数: 416
33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福音單張:神爱你吗?
神爱你吗?
你是否相信神的存在呢?或者不相信呢?
你是否知道世人都是罪人呢?
你是否明白藉着耶稣基督得生命的福音呢?
前提:世人总有一天必定会死去的,你知道为什么吗?人死了就会全部结束吗?
我们都是靠着所听所学到的事实来相信一切的。那么,除此之外别无他物吗?在这
个世界上除了有我们的肉眼能看得见的物质世界之外,还有我们肉眼看不见的属灵的世
界。现今这个世界里有属灵的善与恶的争战,也就是神的国度与升高自己向神一样而悖
逆神的撒旦的国度之间的激烈争战。
请允许我给您讲一些关于圣经里面发生的事实的故事。圣经里面的头一节经文里有
起初神创造天地(创1:1)。万物的主宰耶和华按着自己的形象造人,把所造的人安置在
美丽的东方伊甸园里,让他管理一切被造之物。神与人之间有着和睦协调的关系,但是
始祖亚当和夏娃因为吃了禁果违背了神的命令,受撒旦迷惑犯了不顺从神的罪,所以在
神和人的关系里开始出现了一座墙。亚当受惩罚要终身流汗耕种受咒诅的土地才能得吃
的;夏娃受惩罚生产儿女多受苦楚,必恋慕丈夫,丈夫必管辖妻子。因着撒旦而犯罪的
人类起初的原罪流传下来,人人都... 阅读全帖
s*y
发帖数: 933
34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日月被造和植物被造的先后
这个说法是真的么?如果是的,那就是说神曾经创造过一次世界和生命,然后失败了,
所以要封闭众星日头,除灭一切地球上的生命。不过奇怪的是,神对于撒旦这个罪魁祸
首只是驱逐,而对跟随他的倒是除灭。
那现在的我们是神的创造v.2?上一次捣乱的撒旦现在还在做同样的事。有过失败的神
以后还会失败么?

G. H. Pember,John Darby, Dr. Scofield等圣经学者,认为这些发生于6日创造之前
,创世纪1章1节和2节之间!
创世纪1:1-2
1:1 起初神创造诸天与地,
1:2 而地变为荒废空虚,渊面黑暗。
一节并非是6天创世的总说。只是说久远之前,神开始时空天地宇宙。二节开头‘而’
字源于希伯来文一个介词,转折。表示somehow地变成了荒废。。。
这中间很多事略过,包括天使被造,约伯38:4-14的立大地根基,定水的界限,使光照
地上如印字的转动泥辊,神众子欢呼,甚至地上曾有活物,肥田,城邑,飞鸟(耶4)
,后来撒旦背叛, 神驱逐他(以西结28),发怒除灭跟随撒旦的地上之物,封闭众星
和日头(耶4,约伯9),地被深水淹没,成为荒废空虚(彼后3:6)。
其后的某个时间,神决定... 阅读全帖
c****n
发帖数: 21367
35
呵呵,主的全知全能不是你这么解读的。
创世纪里写得明明白白,神按自己的样子造了人。对吧。为什么要写这一句?
那为什么神不按自己的样子造青蛙?要是人跟青蛙没区别,在神的眼里都是一样,
只是愿意不愿意救的区别,圣经为什么不写神拣选青蛙,非要强调拣选的是人?
主造人管理万物,人和万物的区别就在于人有灵命,有神性的种子,万物没有。
亚当夏娃可以吃智慧果而犯罪,天上飞过的鸟吃了伊甸园的果子会明白羞耻吗?
主如果在青蛙体内种下神性的果子也是没问题的,但那青蛙就会拥有管理万物
的资格了。
主对人的怜悯,恩宠,就在于给人以灵命。其余万物没有这个恩宠。也正因为此,
独有人可以得永生--把灵命成长,活出神性,自然而然就有永生。这就是神给
拣选的人设好的路。加尔文派和其他派的区别在于人如何被拣选,而不是路怎么走。
哪怕是无条件救赎,救赎的也是人,而不是青蛙。哪怕是被拣选的人,永生
也是从神性里来。而不像你说,永生只是神随心所欲的一个念头。如果是这样,
神按自己样子造人干啥?把你我造成青蛙那样就好了呀,反正救赎没区别,对吧。:)
b*********n
发帖数: 1607
36
神的灵没有时间是可以知道的。时间是一个被造物,是有了宇宙以后才有的东西。神不
造宇宙,神能不能思考行动?显然能,不然他怎么造宇宙?那没造宇宙的神,哪来的时
间呢?
神和宇宙是有互动的。他进入所谓的照片A就是互动。他和人的互动会影响到照片B、C
、D中呈现给神的灵的宇宙内容或者情况。
题外话,纠正一个概念,不是神在灵界,而是神自己就是灵界本身。神因为是最高级,
所有其他的都是源于他包括所谓的灵界。我们生存的宇宙就是在神里面,被神承载。
诺亚洪水的例子里,神进入照片A并且产生和人的互动,除掉有罪的人。神的这一个举
动直接导致在照片B、C、D里面神看不到被毁灭的人包括胚胎婴儿。你用“这时候”怎
么不管照片B、C、D……实际上你还是没摆脱神的行动是用时间衡量的。你隐含的概念
是神先已经看到照片A、B、C、D,然后进入A去互动。但是神的灵没有时间。所以任何
时间概念词汇来修饰神灵境界的行动都是错误的。像什么这时候,先,已经,然后……
都是表示时间的限定词,用来描述神的灵的运动是错的。当然我能理解,因为人是被宇
宙限定的,宇宙内任何一个事件都是有发生的时间,所以人很难理解没时间属性的事件
,用语言... 阅读全帖
s*y
发帖数: 933
37
黑龙:【题外话,纠正一个概念,不是神在灵界,而是神自己就是灵界本身。】
谢谢你能改正自己的错误。
到目前为止,你只有说因为时间是被造的,所以神的灵没有它。这说不通。没有造时间
,神的灵当然没有它。既然神造了时间,神有没有它,用不用它,神自然自己可以决定
变通,不会被自己的被造物限制。你的说法,神的灵一定没有时间,其实就是限制了神
的能力。
黑龙:【所以任何时间概念词汇来修饰神灵境界的行动都是错误的。像什么这时
候,先,已经,然后……都是表示时间的限定词,用来描述神的灵的运动是错
的。】
圣经里充满了这样的描述。原来你是认为圣经里这些都是错的。
我举大洪水的例子时,用你的A、B、C、D照片其实只是套用你的话,让你看你的理论和
实际其实不一致。按你的说法,神是不可以处死所有胎儿,小孩,甚至成年非基督徒;
神必须让这些人生长到自然死,这样才可以根据他们一生的所作所为作出公正的审判。
可事实上圣经里记载很多神自己或指令阻断人的生命,从未出生的胎儿到婴儿/小孩/成
年人。看你写的,
黑龙:【神的全知根本不是什么看到被阻断的人一定会犯罪。阻断了,已经是
无,不存在的东西,什... 阅读全帖
h*****0
发帖数: 118
38
http://cclw.net/other/fanxuede/wwhbycwjdt/htm/chapter5.html
第五章 理性的挣扎
在探索基督教信仰的过程中,理性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它使我认识到了信仰的合理
性。但是,最令我苦恼的是:当我试图用理性去解决超理性的问题,特别是信还是不信
的问题时,我的理性,却处处与我为难。
我第一次接触基督教的印象是很奇特的。那是一九七九年的圣诞节的寒冬,我跟著
几位大学同学一道,悄悄地走进了一个小教堂。教堂又小又旧,但欢庆圣诞的基督徒们
却显得很虔诚,很激动,很幸福。
这是怎么回事呢?我的理性告诉我,相信一个看不见、摸不著的上帝是迷信,无知
心灵空虚的表现。可我的情感却被教堂中洋溢的神圣气氛所吸引,产生了一种我也说不
明白的感觉:那是我很少有过的深沉静谧的感觉,是超越感?归属感?还是无法言明的
对上苍的神秘感、敬畏感?我说不出来。但那个晚上的感觉,很难忘怀。
我有时问自己,真的是从那个圣诞夜,上帝就在冥冥中引导我,引导我回到我那永
恒的家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为自己亲身体验了那神圣的情感而兴奋。但它不久
就消逝了,这,使我平添了几分惆怅。
十... 阅读全帖
s*********a
发帖数: 801
39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大洪水的进化 (ZT)
巴别塔与方言的形成
在《旧约》里,大洪水后,人们是说同一种语言的。人们要建造一座通天塔,叫巴别塔
。耶和华们(这里我们且先退一步,让“神”=“耶和华”,“神们”就变成“耶和华
们”)害怕人们团结一心的力量,就跑到地下把人的语言搞乱了,成为不同的方言。
11:3 他们彼此商量说,来吧,我们要作砖,把砖烧透了。他们就拿砖当石头,又拿石
漆当灰泥。
11:4 他们说,来吧,我们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顶通天,为要传扬我们的名,免
得我们分散在全地上。
11:5 耶和华降临,要看看世人所建造的城和塔。
11:6 耶和华说,看哪,他们成为一样的人民,都是一样的言语,如今既作起这事来,
以后他们所要作的事就没有不成就的了。
11:7 我们【注:明明一个神,怎么变成“我们”了?】下去,在那里变乱他们的口音
,使他们的言语彼此不通。
11:8 于是,耶和华使他们从那里分散在全地上。他们就停工,不造那城了。
11:9 因为耶和华在那里变乱天下人的言语,使众人分散在全地上,所以那城名叫巴别
(就是变乱的意思)。
其实,这又是一个耶和华把苏美尔神的功劳占为己有的一个事例。
苏美尔神话故事Enmerkar a...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40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神的属性(ZT)
(D) 五个信仰陈述中的逻辑
史: “基督徒相信五样东西, 第一, 有上帝存在; 第二, 上帝至善; 第三, 上帝全能;
第四, 上帝无所不知; 第五, 有恶存在. 这五个陈述怎能全都正确呢?”
克: “它们看起来似乎不能全部正确. 我记得有个自由派[8]讲道人, 曾想说服我不要
与基要派者来往. 他说: ‘这里有个逻辑问题 — 你可以做个有头脑的人, 你可以做个
诚实人, 你可以做个基要派, 或者这三者中的任何两者, 但不能三者都做.’ 我的基要
派朋友则说: ‘我会说你可以做个诚实人, 你可以有头脑, 你可以做个自由派, 或者这
三者中的任何两者, 但你不能三者都做.’”
史: “(笑道)我们面对的, 是同样的逻辑问题.”
克: “没错. 那好像你总得丢掉这五个信念中的一个. 如果上帝全能, 他任何事都能做
到. 如果上帝至善, 他要的只是善事. 如果上帝无所不知, 他知道什么是善的. 所以如
果所有这些信念都对 — 基督徒相信它们都对 — 那么结果应该是‘恶不能够存在’!”
史: “但是恶的确存在, 所以假定这样一个上帝并不存在不是合乎逻辑的吗?”
克: “不是, 我宁愿说... 阅读全帖
s*********a
发帖数: 801
41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大洪水的进化 ZT
巴别塔与方言的形成
在《旧约》里,大洪水后,人们是说同一种语言的。人们要建造一座通天塔,叫巴别塔
。耶和华们(这里我们且先退一步,让“神”=“耶和华”,“神们”就变成“耶和华
们”)害怕人们团结一心的力量,就跑到地下把人的语言搞乱了,成为不同的方言。
11:3 他们彼此商量说,来吧,我们要作砖,把砖烧透了。他们就拿砖当石头,又拿石
漆当灰泥。
11:4 他们说,来吧,我们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顶通天,为要传扬我们的名,免
得我们分散在全地上。
11:5 耶和华降临,要看看世人所建造的城和塔。
11:6 耶和华说,看哪,他们成为一样的人民,都是一样的言语,如今既作起这事来,
以后他们所要作的事就没有不成就的了。
11:7 我们【注:明明一个神,怎么变成“我们”了?】下去,在那里变乱他们的口音
,使他们的言语彼此不通。
11:8 于是,耶和华使他们从那里分散在全地上。他们就停工,不造那城了。
11:9 因为耶和华在那里变乱天下人的言语,使众人分散在全地上,所以那城名叫巴别
(就是变乱的意思)。
其实,这又是一个耶和华把苏美尔神的功劳占为己有的一个事例。
苏美尔神话故事Enmerkar ... 阅读全帖
s*********a
发帖数: 801
42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大洪水的进化 ZT
巴别塔与方言的形成
在《旧约》里,大洪水后,人们是说同一种语言的。人们要建造一座通天塔,叫巴别塔
。耶和华们(这里我们且先退一步,让“神”=“耶和华”,“神们”就变成“耶和华
们”)害怕人们团结一心的力量,就跑到地下把人的语言搞乱了,成为不同的方言。
11:3 他们彼此商量说,来吧,我们要作砖,把砖烧透了。他们就拿砖当石头,又拿石
漆当灰泥。
11:4 他们说,来吧,我们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顶通天,为要传扬我们的名,免
得我们分散在全地上。
11:5 耶和华降临,要看看世人所建造的城和塔。
11:6 耶和华说,看哪,他们成为一样的人民,都是一样的言语,如今既作起这事来,
以后他们所要作的事就没有不成就的了。
11:7 我们【注:明明一个神,怎么变成“我们”了?】下去,在那里变乱他们的口音
,使他们的言语彼此不通。
11:8 于是,耶和华使他们从那里分散在全地上。他们就停工,不造那城了。
11:9 因为耶和华在那里变乱天下人的言语,使众人分散在全地上,所以那城名叫巴别
(就是变乱的意思)。
其实,这又是一个耶和华把苏美尔神的功劳占为己有的一个事例。
苏美尔神话故事Enmerkar ...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43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神‘杀’埃及长子是否道德 (二)

属性一: 上帝全能(神是无所不能)
克: “我们说上帝万能是什么意思? 那意思是说, 凡是有意义的事, 凡是可能做到的事
, 凡是讲得通的事, 他都能做. 上帝不能叫他自己停止存在. 他不能将善变成恶.”
史: “这样说来, 虽然上帝无所不能, 有些事他不能做.”
克: “正因为他无所不能, 有些事他不能做. 他不能犯错, 只有软弱和愚蠢的人才犯错
. 这样的错误之一(指神既无所不能, 那么必能犯错, 编者按), 是想制造一个自相矛盾
的事物, 例如 2 + 2 = 5, 或是一个圆的方形.[9] 好了, 在恶这个问题上, 上帝所作
的权威辩护是, 人有了自由意志而无道德上的恶, 在逻辑上是不可能的. 换句话说, 上
帝既决定创造有自由意志的人类, 那就由人类而非由上帝去决定是否为恶(指做恶事,
编者按). 这就是自由意志的意义. 在上帝决定创造人类的情况中, 本来就有恶发生的
机会, 因之也就有了受苦的结果.”
史: “那么说来, 上帝也是‘恶’的创造者了.”
克: “不对, 他创造的是恶的可能性, 人类实现了这种潜在的可能性. 恶的来源不是神
的全能, 而是人类的自由. 即使...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44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神的儿子们看见人的女子美貌
神的儿子们看见人的女子美貌,就随意挑选,娶来为妻。耶和华说,人既属乎血气,我
的灵就不永远住在他里面,然而他的日子还可到一百二十年。那时候有伟人在地上,后
来神的儿子们,和人的女子们交合生子,那就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创六2~4】
创世记第六章之「神子」是谁。神子是天使,因为:(一)全旧约用神子,只有数次(乔
布记,但以理书),除本处未明言外,其他都是指着天使或超凡者说的。(二)有的弟兄
以神子为塞特之裔,女子是该隐之裔;若是这样,那有该隐生的都是女,塞特生的都是
男之理?(三)塞特逃不出第二节「人」之一字。(四)「神子」是与「人」相对;则他们
不是人可知。(五)若谓第二节之「人」是该隐之裔,则第一节之「人」,亦将作是解乎
?(六)原文(英译亦然在第三节的「人既」之下,有「也」字。「也」字说明属血气者
,不只人而已。人「也」属乎血气,则可知已有不是人者,已先属乎血气了。
更有弟兄以为天使无男女之分,不嫁不娶。殊不知(一)马太福音二十二章三十
节并不明说天使是无男女之分的。但他经究无明文,故其有男女性分别与否,究不能定
论。即云其无;经中岂不常以「他」(非她)为代名词称天使... 阅读全帖
L******d
发帖数: 2461
45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zt]宗教洗脑术之基督教
一 洗脑前传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美国,英国,瑞士大批金融精英下岗。一日和在瑞士银行工
作的德国老友喝酒,职位无忧的他从被裁的同事谈到这些国家的心理诊所和教堂生意火
爆,然后一年坏笑的问我,知道世界上哪家公司历史最长,利润最高吗?我看到熟悉的
坏笑,知道答案绝对是脑筋急转弯式的。果不其然,他的答案是:基督教教会!我好奇
的问为什么。他细细道来:这教会有CEO,即教皇,有股事会,红衣大主教会,每个国
家都有分公司,有各国分公司CEO,即每个国家的大主教,传销员遍布世界各地,即传
教士,整个销售网络遍布全世界各个角落,严格按照科层制分工,最牛的是,无本万利
,利润率超高,从耶稣出世到现在2000多年,一直不倒,而且越来越大,世界经济好的
时候它的生意好,世界经济不好的时候它的生意更好,哪家公司有它这样牛逼!我听后
不禁击掌大笑,连声说妙!
基督教的创始人名叫耶稣,也叫基督,本是和孔丘一样的私生子(人说私生子聪明
,大概有些道理,不知有关专家们有没有研究)他妈妈玛利亚未婚先孕了,又不好说是
谁干的,只好说是在野地里被上帝送了种子。(一笑,有信仰就是好,偷情也能偷得这
么神圣。)这耶稣长到... 阅读全帖
P******l
发帖数: 1648
46
2018-02-05 孔敬、董和 ijingjie
董和、孔敬和他们的三个女儿
《境界》独立出品【北大校友见证】系列之五
孔敬:我不觉得自己有罪,我只是不够完美而已。直到陷入抑郁症,我才看清我的罪和
神的爱。自私争竞嫉妒苦毒,心中黑暗未除反而隐藏伪装,只会更糟。董和:当我被我
所信任的合伙人排挤出一同打造的公司并诬告时,神奇妙地拿去我心中的怨恨。
向神敞开的北大夫妇
来自ijingjie
【编者按】从上个月开始,《境界》已陆续刊发北大毕业生的系列见证,见证人全部来
自北大化学系92级。本周是系列之五,与读者见面的是孔敬和她的先生董和(北大物理
系92级毕业)。
藉抑郁症我看清自己的罪
文 | 孔敬
我从小就是个无神论者。1980年代之后,我得出一个结论,“做学生就是要努力学习,
不要把时间花在那些没用的事情上”。因此大学四年一直都是“两耳不闻窗外事”,局
限在自己很小的视野里。
大学毕业要去美国读书的时候,我要去的学校附近的教会给我来信,欢迎新同学,主动
提出可以帮我们安顿、带我们买菜。我很果断地把信扔到垃圾桶里,心想一定要与这些
人离远点!那时的我认为,相信有上帝的人脑子都有问题。因... 阅读全帖
e****o
发帖数: 176
47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真诚请教: 上帝为什么造人?
因为你们总是不能直接回答问题, 不得已要继续问下去. 请直接针对我的问题解答一下
, 上一个帖子我很直接的问你了:
1. 你说: "亚当这个人类的代表进入了整个人类,就是亚当的所有后代", "用亚当夏娃
这两个人生出千千万万的人", 所以是神亲手创造的有罪的世人. 这还是第一个帖子就
问的: 上帝为什么造人而且是有罪的人? 为什么不直接惩罚亚当夏娃, 并且让后人完
美而不受罪呢? 根据你的解释, 上帝造有罪的人, 只为了惩罚犯罪的亚当夏娃所以故意
让 "千千万万的人" 都要受罪. 这个理解对吧?
你最新回复的"会犯罪的倾向 (tendency to sin)"和我听到的基督徒的理解不一样, 而
且你说亚当夏娃没罪. 截止到目前我听到的所有基督徒的说法都是人是有罪的, 而不是
"会犯罪的倾向 (tendency to sin)". 请看下面第2条.
2. 你又说, "上帝早就预料到人会悖逆,也设下了救法", 既然料到了人会悖逆, 那就
是神不想造完美的人,想让世人在世间受罪. 神造人的一开始故意留了个bug. 虽然这个
bug 在神的意料之内, 但是神就偏偏留着这个bug, 而这个 ... 阅读全帖
a*****y
发帖数: 33185
48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东方闪电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東方閃電又稱實際神、全能神(全能神教會),也被称为“七灵派”、“二次救主派”
、“新能力主教会”、“真光派”、“真道派”,其名称来自太24:27[和合本],是一
個在中國擴張的新興宗教,於1993年開始在中國河南省出現,並擴展至多個省级行政区
,乃至香港[1]、台湾[2]、北美洲[3]、及東南亞[4]。該教會的教主“全能神” 邓姓
女子自稱為道成肉身的最後一位基督,並發表真理,自稱將在中國稱王。
其教義的內容也被基督教各教派公認為邪教或稱為異端[5][6][7]。有報導指出因東方
閃電和其他教派爭搶信徒,產生許多暴力事件,甚至有教徒因此傷亡[8][9][10]。
该教派的主要著作是《话在肉身显现》、《东方发出的闪电》、《全能神你真好》(又
称《跟着羔羊唱新歌》)、《基督的发表》(又称《审判在神家起首》)、《那灵的作
工》、《国度的赞美》、《真理圣诗》、《新歌》。[11]
目录 [隐藏]
1 沿革
2 教义
2.1 教主崇拜
2.2 论耶稣
2.3 论罪和救恩
2.4 论圣经
2.5 工作计划
2.5.1 律法时代
2.5.2 恩典时代
2.5.3 国度时代
... 阅读全帖
B**M
发帖数: 74
49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探討一下什麽是谤佛谤法
自赞毁他,诋毁古今大德法门,恶道挂号的附佛外道罢了,还谈什么地上菩萨。
举几个例子:
自赞毁他:
◎阿罗汉证得解脱果,说一句老实话:‘他来我面前没说话的余地。’(优婆塞戒经讲
记.第六辑278页)
◎纵使有朝一日能亲自证得解脱果之极果,成为俱解脱之大阿罗汉,于平实眼前,终究
仍无话语分;于我会中之初悟同修面前,亦无话语分。(楞伽经详解.第十辑252页)
◎每有愚人言曰:‘怎么就只有你们正觉同修会的法义正确?别人就都不对?世间哪有
这种道理?’但是世间确实是有这种道理!而且必然如是(识蕴真义383页)
◎我知道无余涅盘中的境界。(优婆塞戒经讲记.第一辑104页)
◎你看萧平实今天修到这个地步,已经开悟了的人。(起信论讲记.第五辑217页)
◎台湾号称有八九百万佛教徒,其中有几个人证得真如总相智?不会超过一百五十人。
而这一百五十人统统是在我们会里悟出来的;到目前为止,会外只有一位居士是读了《
悟前与悟后》悟的,因为住在南部,又被家业所绊住,没有来共修;只有这么一位,其
他就没有了。(邪见与佛法.第三章第四节48页)
◎以我们现在大家悟后进修的智慧来看,那些祖师们都还很肤浅。(起信论讲记.... 阅读全帖
S*********L
发帖数: 5785
50
来自主题: _BibleStudy版 - 人被造以后永不消失
人被造以后永不消失
人被造以后永不消失,但是有两个截然相反的归宿:
一个是信耶稣,罪得赦免,因信称义,得到神的永生祝福,与神永远同在。
一个是不信耶稣,死在罪中,为自己的罪付出生命的赎价,死后且有审判,在审判日,
身体复活,按自己的罪被神定罪,打入地狱的火湖中,永远与神隔绝。
不管是永生,还是永死,都是被造的肉体和灵魂结合在一起。不同的是前者与神永远同
在;后者与神永远隔绝。
与神同在,享有神全备的丰盛恩典;与神隔绝,遭受神的全面诅咒,没有神的任何恩典
可以得享。
因此,所谓人死如灯灭,只是人的想像。一死万事空,也是人们企图逃避的自我安慰。
以为可以今生不信神,哪怕死后洪水滔天,死后与我没有事情相关了,实际是把不信的
结果美化了亿万倍。
永恒的惩罚,在火湖里受惩罚,想想就令人不寒而栗。这样的惩罚之下,一死百了,实
在太奢求了。
明白事理的,岂能不深思?
《启示录》20:13/15 于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阴间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们都
照各人所行的受审判。死亡和阴间也被扔在火湖里;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若有人名
字没记在生命册上,他就被扔在火湖里。
这里记在生命册上的人就是有永生的人... 阅读全帖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